記得還在北部時,我超愛騎著摩托車,品嘗著回家的路。路上我一定會繞一大圈,以大家能理解的角度就是直走台三線從台北、新竹,直達彰化。以大家無法理解的方式,就是繞過北橫、北宜,進入宜蘭後,再經過南山、武陵農場叉路、大禹嶺、合歡山莊...然後回到彰化。
回到中部工作了,似乎回家的路不再那麼遠,無法細細品嘗,回家路上的每一秒,內心的變化。我想,或許在外地工作過的人,應該更能體會我的意思。
↓現在回家的路簡單多了,但我還是會繞一下遠路。目標是先從台中市北區,然後衝到台中市的海邊。不用懷疑,現在梨山都是台中市了,我說台中市的海邊,應該很正常才對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ay 1 
出發
行前準備and出發 http://bnk112.blogspot.com/2012/04/day1-0-and.html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隨著高度不斷攀升,空氣越來越冰冷,我開始發覺我離現實生活也越來越接近,一個人旅行或許是一種逃避,從人類多次革命以來,不斷得用自由為號召,而我們現在的生活,是真的自由嗎?這讓我有些納悶,在資本主義之下,財富、權利成為一種人類社會階級的一種化分方式,這到底跟奴隸、平民、貴族的階級之分有什麼差異?
↓不斷攀升的高度,冷冽的空氣讓腦袋更加清醒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我沿著台八線往上攀升,海拔逐漸拉高,在春天平地的溫暖也慢慢消失。
其實我在尋找白揚步道,在路過天祥時意外看到一個指標「往白揚步道」,我就跟著繞了過去,然後...居然到了文天祥公園。
停好摩托車時,看著旁邊的大叔,似乎在整理車子,但又不太像,似乎他下一秒就想拿出茶壺泡茶,你能理解那種矛盾的動作跟眼神嗎?我沒辦法理解...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回程,我打算沿著台八線接台十四甲線回到台中,所以我勢必再回到昨天的路段,不同的是今天帶著緩慢的步伐,不想回到現實生活的心情,再次來到太魯閣入口。
先在7-11買了杯咖啡跟77乳加巧克力,然後喝完咖啡,坐著把77乳加巧克力收好,等在山上受不了饑餓時可以吃,最後的準備就是車況跟汽油了。
其實,對我來說,這趟旅行有點像是,漫無目的的小旅行,一路上我走過就拍過。有些無意義的圖片我也留在腦袋中,然後製造成幻燈片一樣的影像。等我一個人靜下來時,腦袋中就會出現一個影像櫃,我可以隨意取出某一疊影像,然後任意的播放它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那像是在走獸逕的七七高地結束後,回到摩托車旁邊時,突然覺得肚子像被揍了一拳攪痛了一下子,好險狀況並不會很久。想說衝去七星潭來個大解放好了,誰知道跨上摩托車後,像是回春了一樣居然一點感覺都沒了,這一定是老K保祐。噗。
這次來花蓮真的沒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,單純只是想來走走,一堆知名觀光景點也都去過,自己一個人就不用安排這種觀光客行程了,想停就停、想走就走,到是這次花蓮行給我的心得就是,太魯閣、蘇花這些地方才是花蓮的精華區,七星潭似乎是必去,反正花不了多少時間,我一定安排了兩天都去七星潭。所以下一個目標就是當初一直在想的四八高地,然後再進七星潭。
↓回到叉路口了。看到這台十一線真讓人想往下衝的感覺,忍不住就聯想起台東的海岸線跟墾丁的白沙、太陽。喔~~~可惜我今天要回台中了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昨天晚上在十二點時,幹掉了一隻蚊子,對面床的似乎也為蚊子所困,一直聽他在床上啪打自己臉頰的聲音,我想應該是又痛又恨吧。一直到早上五點多,突然被一陣塑膠袋的甩打聲吵醒,看一下手機後,發現右前方的床客已經準備出發了。我想,要想當一個背包客,必須要不認床,但這一晚我似乎是認床了,並沒有睡得很沉。
↓AM7:20,我突然聽到幾聲關門聲,我醒來後,剩我一個人待在房間,我在思考著,似乎沒跟床友聊到天,我真的很好奇他們這麼早要去那裡呢?

我居然就這樣發呆到7:40,然後終於起身整理床面、收拾行理。然後把牛仔褲折起來,像個種田的傢伙,走到三樓盥洗室洗臉、刷牙,然後用瘋狂的冷水沖在腦袋上,清洗一下一整晚油膩的頭髮。回到房間內整理好東西,裝成一包一包的袋子後,拿著瓶子去飲水機裝好水,就到廁所大解放一次。最後....我清晨的繁雜流程終於結束了。
↓腦袋終於慢慢回神了,在早餐店坐著,等待著我的早餐。這國小用的桌椅,在我面前就像是個玩具一樣,腳不斷的頂到桌子,發出碰碰聲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跨過中央山脈後,我開始進入中橫的精華路段。之前聽說過綠水步道很漂亮,就讓我一直有想去看看的念頭,這次抵達天祥大約是下午三點半左右,我看還有兩個小時才會天黑吧?所以就乾脆安排一條步道去走走看。誰知道走完這步道居然讓我愛上太魯閣,下次我還想再去走白揚步道,我印象中好像還有一個像水廉洞的地方,不知道是那裡?下次再找找看。
把車停在綠水步道旁的地質介紹中心,然後去廁所做身體的解放。結束小動作後,我就先去問問導覽員綠水步道大概要走多久?順便問問這邊有沒有礦泉水可以買呀?我口快渴死了。從離開合歡山之後,一直沒喝水,整個嘴巴是乾的,再加上看完「72小時」後,我很怕自己莫名其妙的被困在山上,那我就非死不可了= ="。
不過後來問過導覽員,他說步道走到另外一個出口後,再沿公路走回來大約一個小時,我想這樣一個小時我應該撐得住,就往步道入口前進了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離開合歡山,馬上就進入花蓮縣秀林鄉,在大禹嶺台十四甲線終於接回台八線,回到原原本本的中部橫貫公路。每次來到這個接點,總是讓我納悶,幾時我可以再從谷關再上一次中橫?不知道有生之年有沒有這個機會?從谷關上中橫,路經德基水庫,沿途經過幾個山裡部落,在山脈中散佈著,陽光照在上面,就形成一個幅幽靜山居美景,只可惜了現在。
↓大禹嶺,台十四甲線與台八線交點。合歡山莊到大禹嶺大約是二十分鐘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走過136縣道,在台十四線上吃完午餐後,我就筆直往合歡山前進,中途也是走走停停,但沒有多花時間來拍照,整個過程更像是一種內心的轉換,沒有太多意外、插曲。一路往合歡山前進時,發覺山裡陰影的變化非常的快,原來是山頭在起霧了。既然已經知道山頭起霧了,我想我還是先在7-11喝杯咖啡,休息一下。
↓在7-11喝咖啡休息一下,這次用慢步調前進,到7-11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出發的第一個點就是136縣道,之前不知道有沒有提過這條道路,說實在話,如果以穩定時速60在前進的話,這條道路的確比走台三線轉台十四線還快,畢竟它橫切了台中、南投。因為它的便利加上瘋狂彎道,所以這裡也是飆仔的最愛,到是很少看到汽車來這裡飆車就是了。我在這裡騎車的原則就是,不要擋路,哈哈哈,因為我是臭俗辣,超怕死,所以我通常不擋飆仔的路。但我遇過幾次在我旁邊催油門挑釁的,通常過五分鐘不理他,他就自己無趣的離開了。自從我在桃園被飆仔團團包圍過,我就不怕單一跑來跟我嗆聲的飆仔了。總之,不要受到影響,以退為進,我們這種摩托車旅遊的傢伙,不適合去跟人家拼生命。
↓通常這條路上,大家都是飛快的經過,似乎沒看過有人特地停下來看看136縣道末端的99峰?其實我覺得這樣就有點可惜,通常走台十四線是看另一面九九峰,走136縣道則又是另一面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星期五晚上跟邱小姐報備後,我就一直在盤算著我到底該去那裡來個小旅行。花蓮好呢?還是台南好呢?之前聽朋友說台南值得去看一看,畢竟那裡藏了大部分的台灣歷史,古蹟跟傳統建築都保存得很好。但花蓮是我從2010年還在台北時,就一直在計劃著花蓮流浪,甚至寫了一篇計劃書跟景點參觀流程,只可惜一直無法成行。
這星期台中忽陰忽晴,但還不到下雨,我想台南天氣應該還不錯,只是花蓮天氣應該就滿讓人擔心的。
↓星期六一早七點多就醒來,看著中央氣象局的網站,翻著天氣雲圖跟預測圖。我真的很猶豫該怎麼辦。後來還是先準備好行理,再一邊思考。這是我這次的全部行理。

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