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報名了橫渡日月潭的活動,我就一直期待著這天,我跟我媽報名彰化市體泳會的橫渡團,所以一大早我們就要搭Bus往日月潭出發。我們也差不多是五點多左右搭上Bus,所以我還拍了張照片紀念,一直到後來我媽才看一下她的錶再跟我說,那個時鐘晚快二十分!害我想說奇怪我不是五點五分就上車了嗎?


↓五點五分上Bus,但車上時鐘快二十分鐘....。




橫渡日月潭之前,我只拍了上面這張照片,然後我就開始有點緊張,一開始車子到了彰化接了其他人,這次我們這台車的車長也上車了,就開始宣布一些注意事項,因為我是第一次,真的是非常緊張,我緊盯著車長的注意事項,然後車子搖搖晃晃的就開到了日月潭外圍了,我是因為早就把泳褲穿在裡面,所以我們在水社碼頭附近的公車總站下車,就這樣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走在公路上,還穿著泳衣,感覺還挺害羞的!在路上我們就找機會做一些熱身,然後領了這次主辦單位發送的泳帽,就在旁邊等待我們下水的順序。


↓就這樣,我帶著泳帽,他媽的在路上曬了好一陣子,我的頭就像下面這樣,額頭跟臉活生生的被太陽畫了一橫!嘖!




我們大概八點抵達水社碼頭,排隊排到將近九點三十分,終於接近下水口,然後我們就跟車長被切開了,因為他們比較前面,我們剛好是那批的尾巴,不過車長還是在前面等了我們一會,過不到十分鐘,閘門又開了,大家像暴動一樣!拼命往前衝大概是大家都曬昏了吧,我就這樣被莫名其妙的往前擠往前擠,越過灑水門,到下水處,剩三個階梯,我就踩不到底了,我下水前還很害怕的抱著浮標跳下去,我媽就一直回頭問我,可以吧?可以吧?我就這樣抱著浮標往前踢著水,適應一下水溫跟深度。


我們慢慢開始前進了,剛下水,大家都擠在一塊,根本沒辦法游,大家就這樣靠著慢慢移動,當然彼此間還是有點距離啦!不然應該會溺水。一直到五百公尺時,慢慢我發現有些人開始消失了,可以活動的水域又變寬一點,繼續慢慢前進,我也差不多適應了,有機會我就開始游向前,一直到一千公尺時,真的快接近海闊天空了,沒力的也上救護站了,害怕的早就在五十公尺前上岸回頭搭公車離開了。就這樣我很順了游到一千五百公尺,他媽的!結果我聞到一股屎味,感覺不對勁!我就看到前面的傢伙回頭對我微笑,我暗罵一聲「幹」,趕快就切換方向離開。一千五百公尺還是讓我覺得不太舒服,雖然人變少了,但戲水的人更多,大家都抱著游泳圈跟浮板、浮標,在水上玩水、拍照,我想前進都被卡東卡西的,就這樣我也被莫名其妙的挨了一腳,從腰部狠狠的踢下去,我當下喝了一口水,再趕快換立游,休息一下,再繼續往前游,就這樣大家卡來卡去的,游到兩千公尺左右吧,人少了一半以上,整個真的是寬敞了起來,讓我游得很開心,忘記我媽在後面,就這樣我莫名其妙的就游上岸了,結果才發現我媽不見了,原來她也是被卡到浮標,嗆到水後,就到救護站休息,結果上面的工作人員就不讓她下水了,她只好等船接她上岸。




我聽說我們下水的時間大概九點四十分,我大約記得我上岸的時間大約十一點多,這次游得滿順利的,除了人很多。上岸後,我還四處找不到上岸報到處,吃了一下大會提供的18度c巧克力((真的好好吃喔!)),喝了幾瓶飲料,吃了一顆茶葉蛋,開心的找到報到處。


↓後來換好衣服我就四處亂晃。




↓彰化體泳休息處。




↓大會說:去年八千人,今年兩萬七千多人,人真的非常的多呀!




↓彰化市體泳。




↓要變天了,雲開始變多囉!






↓就這樣,我十一點半回到休息處吃便當,等到兩點多終於上Bus了!好感動!




後記,下次我不會再去橫渡日月潭了!人真的是多到有點誇張,我真的受不了,我以後想游泳,還是去聖愛營地游就好,那邊就很棒了,只不過要游出去湖灣,才看得到遼闊的湖面。


另外就是,上車沒多久就開始發橫渡成功證書!我拿到後就收到包包裡面,結果...沒想到我回家後,居然把它當垃圾給丟了,哇~~~~~~~~~~~~.......................難以接受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