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大學畢業後,在社會不知道罵了幾次操你媽的,慢慢對社會也越來越失望了,所以我常常上班一陣子或者六、日,我一定要離開都市一段時間,讓腦袋冷靜,才不會又增加操你媽的次數。以前我就在田裡面長大,我跟我姊、我哥年紀相差有一點,所以我小時候就跟朋友在田裡面玩,最小還沒上國小前,是跟市場裡面的小朋友一起在菜市場裡面玩捉迷藏,上了國小學會騎腳踏車,下了課就會偷跑到田裡面玩,因為我家有塊田,所以小時候我真的有陪我阿公或我爸到田裡巡田,稻田算是我小時候回憶的一部分吧,也不知道為什麼,出了社會後,學會虛偽,學會在背後罵操你媽的,突然間就開始懷念起家鄉的稻田,偶爾我回到我家,我都會撥點時間,到田邊四處晃晃,拍幾張照片再離開。




這天早上我為了隔天要去日月潭橫渡做準備,所以我們跑了一趟南投日月潭,試一下水溫,跟踩不到底的大型游泳池(日月潭),下午就回彰化了,趁這個空檔,我騎著我的摩托車,在我家四周晃一下,不小心就晃到了秀水。就隨機停下來隨便拍了幾張照片。




↓逆著光線,在田野間並不會讓視野模糊,反而讓人有種放鬆的感覺。




↓辛苦了,陪我奔波這麼多地方,一起享受這稻田吧!有一天我會讓你在車庫裡躲雨,幫你把身上的鐵鏽都除掉,讓你跟新的一樣。




↓田邊總是插滿著電線杆,因為很多民宅為了讓耕種方便,都在田邊蓋上房子,當然還是有不孝子弟會在田上蓋上豪宅,電線杆就為他們而生。




↓算一算,這應該是彰化第二季新長出的稻穗了。彰化一年會有三次耕種。










↓田埂就是我們小時候戲鬧的地方,偶爾會看到有人摔到田裡,然後隔天就會聽到他被媽媽臭罵一頓。




↓在彰化,四處可見這樣子的大樹,樹下通常會有一間小廟,下午的時候,會看到一些老人家在那泡茶、聊天、睡午覺,偶爾會聽到他們在聊幾個朋友又走了,年紀真的到了...。




↓我們的田,常常被莫名其妙的插了根高壓電塔。




↓看不清楚的時候,就停下來吧。生命總是需要一點時間停下腳步休息的。




↓我繼續前進時,開始延著高壓電塔跑..。






↓沒一會,就在田野間的小徑迷路了,繞呀繞,太陽也快下山了。




↓終於找到高壓電塔的起點。但也日落了。






每次回到田邊,都會覺得其實幸福應該很簡單才對,是因為人把它複雜化了,當其中一個人欲望越來越強烈,間接就會開始影響另一個人,那是因為起頭的那個傢伙提高了要求,我們為了完成簡單的幸福,不得不跟著被拉高必要的支出,所以幸福就越來越遠了...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