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八卦山,橫跨整個彰化縣市的東半部。而有一條公路正是彰化最有名的公路-139縣道,正是橫跨在八卦山山脈上,穿越彰化縣市,一直到南投。這139縣道彰化端,可通彰化八卦山大佛、路經彰化體育場的上方、再經過幾個古蹟。而我家就在彰化-花壇139縣道剛好經過花壇鄉的東邊。整條139縣道最好的日落景點,剛好就靠近花壇這邊,也是我常去拍照的地方。在春末油桐花盛開時,在139縣道花壇這一端,剛好有個景點,可以讓遊客到那裡去拍滿山的油桐花,也因為這樣,每年在那個季節一到這邊的路旁就開始停滿車子。而冬天在靠近芬園那一邊,就有滿滿的櫻花。


這次Google map,我就定位在我拍夕陽的大概位置,我認為那個角度是最棒的,但可惜的是腹地不大,沒辦法擠入太多人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從空中鳥瞰彰化大平原。最上面,比較深色的山坡地,就是八卦山山脈,它屬參山國家公園。




整個139縣道花壇端,種滿了這樣的行道樹。偶爾可以看到有人在運動,或在路旁散步。








而我今天主要的目的是來這裡拍夕陽,但看起來似乎是太早了。




其實是尿急的藉口,所以我跑到另一個地方上個廁所。只是這裡我一直沒注意到,原來是個墓地。七聖爺!七靈仙人!




在整條139縣道上的所在位置。




據說當年這條道路,是唯一一條通往南投、芬園的小路。也因此有許多歹徒、山賊在這作亂,搶殺路人。因此這邊有許多冤魂,當然現在狀況又不太一樣了,現在早就成了彰化人運動的地方之一。而記載上說,當時的冤魂化為人形,去請來了戲班為他們演戲,而那是個從鹿港來的七人戲班(不知道有沒有記錯)。他們到這裡時,燈火通明,到處都有小攤販,有如廟會熱鬧一般。因此他們如常演戲,演著演著一直到戲中老和尚的角色,念出阿彌陀佛後,突然間,他們身旁所有景象大變!而戲台正懸掛了一半在懸崖邊,他們七人當下嚇得半死,突然才發現時間已經到了正午。他們驚嚇之下,拼命逃離現場,而後逃到現在這個七聖爺墓碑這,因驚嚇過度及疲憊,相繼在這身亡。而在這邊的居民發現後,就將他們一起安葬,所以又被稱為七聖爺。




詳細介紹,我也是看了上面的介紹才知道這個故事,我在彰化長大現在才知道這故事,哈哈哈!真是落伍了。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看看。




看一下天色,發覺時間也差不多了,所以就到我剛剛的位置繼續等待日落,一路上經過,有很多人悠閒的在這邊騎著腳踏車。


等我到定位後,隨後就有位阿伯停下來,跟著我看著遠方,點了根煙,他媽的~雖然我很討厭煙味,但看他起來真的超鬱悶,忍不住幫他拍了一張。

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停下來拍照的關係,後續越來越多人跟著停下來,但我就不管他們了,開始我的日落紀錄。


太陽下面反光的地方,就是彰化的海邊,彰濱工業區。




這個方位大概是靠近員林鎮的地方吧。




下面有間廟宇,其實我不認識它,但有機會似乎該去走一走、看一看。




下面凸起來的地方,有一條道路,那就是台七十四甲線,往前就是到花壇,往後就是往台中了,我現在回台中宿舍都是走這條路。當初剛蓋好時,似乎也被傳為彰化最漂亮的公路。




這是星期日下午的紀錄,原本我是要去嘉義梅山還願的,但忘記星期日剛好遇到農曆七月,沒辦法去廟裡,所以就到處閒晃了。每次我回到彰化,總是有一種放鬆的感覺,也許這裡有我的味道吧!哈哈哈。因為我在這裡活了十八年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sh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